一两酒

云次方&深呼晰AU专用号,完结归档AO3「我们的口号是:搞事搞事搞事!!!」

【云次方/深呼晰】上错花轿嫁对郎·12

喜迎两对汇合!!!

大家也太能搅和了,棋昱和佳昱户晓平分秋色,那带黑糖和佳哥一起玩??~

(为了排雷还是加了个tag预警,大概是黑糖白月光佳哥朱砂痣的设定)

 

第十二章

 

月光柔柔地洒在水面上,波光粼粼,一片悦然动人的景象。

 

可是船上并不平静。

 

谁能想到,阿云嘎一个叱咤风云的战神,在马上怎么颠簸都没事儿,可一上船就跟换了个人似的,全身都软了。

 

郑云龙很是得意,长于水乡的他水性自然不差,乘个船回京这种事根本不在话下,借此机会他终于能好好嘲笑那人一回了。

 

阿云嘎在船舱里有气无力地躺着,忽然闻见一阵浓浓的药味,奇怪的是,翻腾不休的五脏六腑居然没有更剧烈的反应,反而稍稍平复了一些,甚至头脑都清醒了几分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“晕船药。梅溪水脉广布,日常乘船出行,若是有人晕船,便会提前熬一碗汤药服下。虽说现在服用效果稍减,但身体还是会舒服一些”,郑云龙把药放在床边的角桌上,把枕子扶起来让阿云嘎靠着。

 

阿云嘎对他眨眼,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,像只嗷嗷待哺的幼鹿。

 

“不喂,自己喝。”

 

许是难受得厉害了,这人难得地露出了一副示弱的样子。郑云龙晃了晃神,还好没有被那双湿漉漉的眼睛勾走了魂。


“除非你告诉我,你究竟是什么时候知道逃走的人是我, 不是周深的……”

 

这事他问过阿云嘎好几回,那人却一直守口如瓶,却更加勾得他好奇,非要问出个结果不可。

 

“你猜?”

 

“同帐……住下的时候?”

 

“晚了。再猜?”

 

“驰援西境的路上?”

 

“晚了。”

 

“那……和你比剑的时候!”

 

“啧,还是晚了。”

 

郑云龙不耐,“这药你不喝我就倒了”。

 

阿云嘎赶紧拦住,“好好好,我说我说”。

 

“其实是王晰给我来了封信,早在见到你之前就留了份心,见到你之后便明白了他的意思,比武后更加确定了……”

 

“就是那相国府的?”,郑云龙猛然回神,“他竟知道了?坏了!那深深岂不是有危险!”

 

阿云嘎刚刚喝完那药,还没压住胃里的药汁,便看见郑云龙拔剑欲走的架势,立刻探出去抓住他的袖子,身子还软着,差点被带倒。

 

“别担心,是周深一开始便跟他坦白的,王晰并没有对周深怎么样……”

 

“那他怎么会跟你通风报信?”

 

阿云嘎心想,通风报信算什么,推波助澜才是。

 

但为了把人摁住,只能好言好语地说,“王晰是我多年好友,常有信件往来而已”。

 

可他哪里知道,郑云龙并不是疑心他和王晰的关系,而是在意周深在王晰那处的境况。

 

“你大可放心,周深在王晰那边应该……很好。”

 

阿云嘎迫于面前人的威压,一五一十地交代了王晰和自己的私交和他装病那档子事儿,当然,略去了一些关于周深和王晰的关节。

 

可郑云龙没错过阿云嘎脸上古怪的表情,敏锐地觉察到,“他俩在一起了?”

 

“那老狐狸,要是敢欺负我们深深,我一定饶不了他!”

 

阿云嘎不禁为远方的老友隐隐担忧。

 

而远在上京的王晰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,随即握住了身边人的手,“深深——来给我暖暖”。

 

 

阿云嘎喝了药便先睡下了,郑云龙心情实在不怎么好,看天色还早,打算到船头透透气。

 

清爽的晚风中,竟传来一阵袭人的酒香。

 

他提起轻功向上飞去,落在了龚子棋旁边。

 

龚子棋靠着高高的桅杆独自饮酒,一脸落寞的样子。刚好郑云龙也惦记着周深和王晰的事,心中似有莫名的愁绪,正好借酒消愁,便凑了过去。

 

谁知龚子棋报以一个冷笑,连招呼都没打,把着酒坛子的手就直接松开,让那尚余一半佳酿的陶罐直直从高处落下。

 

挑衅?

 

真是可惜那坛好酒。郑云龙飞越而下,在酒坛子落地前一刻抓住坛边,然后颇为得意地望了一眼龚子棋,“多谢龚小将军款待”,有意加重了最后两个音,然后毫不客气地把酒一饮而尽。

 

酒还是好的,郑云龙喝得畅快。正意犹未尽地咂嘴,身边冷不防划过一阵罡风,银白的剑尖直指他脖颈。

 

“拔剑”,龚子棋还是那样冷冷的语气,此刻还多了几分决绝之意。

 

郑云龙在跟阿云嘎比剑的时候就留意到了龚子棋热切的眼神,也知道他在自己跟阿云嘎私下过招的时候经常在一侧观看,虽不明白那股子莫名的敌意有什么缘由,但是剑士在比试一事上,哪有临阵退缩的道理。

 

他淡淡道,“知道你想找我很久了,拔剑吧”。

 

郑云龙还是第一次见龚子棋用剑,不同于战场上使戟那般大开大合,他的剑术凌厉而精准,不像个军人,倒像是一个高明的刺客,一个活跃在暗夜的潜行者。

 

天下剑术,唯快不破。

 

月光下,只见两个飞快穿梭的黑影。少年靠着更为轻盈的身形敏捷地上下,郑云龙的一招一式被带得前所未有的快,但剑尖擦过时竟没有发出一点响声。

 

他不想吵醒刚刚睡着的人。

 

不消一盏茶的工夫,龚子棋把剑锋递到了郑云龙眼前。

 

而郑云龙的剑已然刺穿他左胸的外衫。

 

“我败了。我很清楚自己不止差了一点”,龚子棋看起来很是沮丧。

 

郑云龙清楚,假以时日,面前的少年一定会长成独当一面的大将军,且剑术修为也不会在自己之下。

 

虽然他还是有点愠怒,但这时忽然舍不得伤了一个少年人的心。

 

“你现在只撑过了一盏茶的工夫,但是下次可以撑过一柱香的工夫,再下次,一壶酒的工夫”。

 

龚子棋也没料到郑云龙会这样劝慰,眼中带有感激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低下头。

 

“我之前跟阿云嘎将军比试过,你是唯一可以跟他比肩的人”,少年的声音压得很低,却在颤抖,似乎在抑制着某种过于激烈的情绪。

 

“我知道你们的关系,你和阿云嘎将军……其实我很羡慕你们,我希望自己也能保护想要保护那人,和他并肩战斗,扶持他……但我还差得太远。”

 

原先还以为是少年人年轻气盛,想要一争高下,谁知却有着这样的深情,让郑云龙不由得心生好感。

 

“你一定能保护好自己想保护的人。无论什么时候,我都准备好接受你的挑战。”

 

 

船行了三日,终于抵达上京的港口。

 

王晰和周深已经等候多时了。周深小小一个人,一直蹦跶着往远处望,王晰说笑要把他扛在肩上,才终于罢休,但那眼神还是忍不住一直盯着远处,盼着期待中的船只早点到来。

 

“深深,你再这样我可要吃醋了”,王晰搂住周深的腰,偷亲一口。

 

虽然表明心意后王晰常常这样没羞没臊的,周深早已习以为常,可每次依然忍不住脸红。

 

周深推了一下,哪里想到自己这么大力气,叫王晰一下子跌进了水里,砸出一个硕大的水花。

 

刚慌忙地想呼救,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。

 

“龙哥哥!”

 

郑云龙极度不悦地看了王晰一眼,“你敢对周深动手动脚?”

 

王晰不是被周深推下水的,是被从船头飞过来的郑云龙一脚踹的下去。

 

刚从浅滩的淤泥里挣扎着起来,王晰就听到这么一句骂,堂堂相国大人哪里受过这种气,差点忍不住骂出口,顾及着周深,最终没说什么难听的话,却还是狠狠地吼了一句,“先动手的好像是你吧!”

 

阿云嘎晚到了一步,看到老友一副衰样,花了好大劲憋笑,好不容易才把一见面就剑拔弩张的两人扯开。

 

周深也懵了。他哪里见过这阵仗,一边心疼地帮王晰擦脸,一边安抚郑云龙,“晰哥他没有欺负我,我们……”

 

“你想说你们两情相悦?”

 

看到郑云龙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周深不敢再说下去。才发现身边多了个气度非凡,容貌也不输郑云龙的男子,料想就是那镇北将军阿云嘎了。

 

他看着这还未见过的赐婚对象阿云嘎,尴尬一笑。

 

 

一行人连同随行的龚子棋等人一同到了上京最负盛名的酒楼,王晰前一天便订好了位子,给他们接风洗尘。

 

“早知那什么郑云龙是一见面就拳脚招呼的莽夫,就不白花银子订这个风雅的包厢了。”

 

王晰先一步过来沐浴更衣,留足时间给周深在马车上跟他的龙哥哥叙旧。此刻他在一口接一口地喝酒,心中怒火越烧越旺。

 

马佳一进来,就看到了多年损友阴郁的眼神。

 

“难得难得啊王晰兄,本侯还是头一次见到你这副吃瘪的样子,这偌大京城还有比你阴损的人?能让你落得这副模样?欸,说给爷开心开心!”

 

马佳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白瞎了那白净的面皮和尊贵的身份。他撩起鎏金纹的下摆,抬起腿就往凳子上放,抓起桌上的瓜子嗑得津津有味。

 

然而王晰瞥到那祥云纹的马靴就来气,一巴掌把那腿拍下去,“起开,深深待会儿要坐这儿,你别弄脏了”。

 

马佳鸡贼得很,眼珠子一转,“说起你那小相公,能降住你的怕只有他了,怎么,是在他身上吃了瘪?”

 

王晰差点儿就要把那马蹄子踢折了,可那纨绔虽然养尊处优多年,功夫却一点没落下,动作快得很,一下子就溜到了门口。

 

打开门,一个面如冠玉但年纪稍轻的贵公子走了进来,正是当朝太子蔡程昱。

 

“小殿下,给您剥的瓜子。”

 

马佳狗腿地迎上去,那人笑着接住剥好的瓜子仁,本就福相的脸更是圆润透红。

 

“多谢佳哥,你对我真好。嗬嗬。”

 

马佳眼露精光,贼兮兮看了那小太子一眼,没被他看到,却被王晰尽收眼底。相国大人又是一副忧国忧民脸地摇头叹气,心里念叨,这孩子是有福气的,就是看起来不大聪明的样子……

 

周深一行人也到了,龚子棋先一步上去给阿云嘎开门,没曾想一推门就见到了那日思夜想的身影。

 

“程昱……”

 

TBC

 

川子的船真好用哈哈哈哈

 

感觉这文有点被我写崩了啊,决定先缓一缓orz

(三次元有大事要弄,忙起来连饭都没时间吃,一休息只想补觉。求各位别催,可能缓更,但一定不弃。还想到了几个有意思的脑洞,可能番外和新文会同步开始写~~~)


评论(102)

热度(451)